꧁🎼苏施梦🎼꧂

雲虎映繪:

云涛:

有安全感,不是找到了一个安全的人,而是从来用不着找这样一个人。

一个诡诈的尘世,永远不会给你安全感。身边有无数的人不可怕,可怕的是有无数的心眼。
在云谲波诡的心眼里,你这里被坑一回,那里被耍一次,就毫无安全感了。开始你还陪着玩,周旋到后来,你累了,才愈发地害怕了。

这种惶恐,是因为心里越来越没底。

原来,这个世间有那么多不安全的人,不安全的事。你先是不相信某个人,继而又在种种不安全里,最终,丧失了相信这个世界的能力。

信心崩塌的危险还在于,到最后,连自己也不相信了。因为,你在最该相信的人那里,也开始将信将疑,拿不定主意。

一个孔武有力的人,可以佑护你,但给的只是安全,不是安全感。真正的安全感,是社会给予的。只有全社会的每一个人都拿出赤诚来,彼此公平相处,真挚相待,那些曾经寒冷过的心,才能被一点一点捂热过来。

其实,真正的安全感,不是前方没了糟糕的生活,而是身边没了糟糕的人。从此,只需昂首走路,毋忧一脚踩空。

【文/马德】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