꧁🎼苏施梦🎼꧂

云涛:

浅 浅 秋,意更 浓




时光划过季节的门槛,不觉中,那些姹紫嫣红的花朵已零落,少了几许盎然,少了几许繁华,多了些缠绵,多了些浪漫。



如诗的秋,垂柳摇曳,树叶纷纷坠落,金灿灿的铺满小径。盈盈秋意,染遍山水之间,醉了眼眸,勾起了思念,那一年,那一月,那一天,邂逅在这季节,小字有了诗意,有了你的影子。




如画的秋,没有多彩的颜色,只有成熟的味道,淡淡绘出菊黄,枫叶红遍了山谷,如十里红妆,灼灼其华,少了些凄凉,划出一道明媚的欢喜,勾勒出墨韵,犹如少女穿着金色霓裳,携着清风弹唱,美丽的画面,多了份内涵,点缀着秋色。




秋是静美的,喜欢了这季节,不张扬,不妩媚,温馨的景象,柔和了一段时光,它的到来,潋滟了目光,硕果累累送来了希望,恬静的美,沉寂的背影,愿驻留欣赏。




秋是淡雅的,浓妆淡抹总相宜,这淡淡的香,飘去了远方,岁月编织了梦想,时间无法去丈量,深邃的秋,波光涟漪,西风凉凉,陪着细水长流,许一世安暖,才最是难忘。




曾几时,喜欢上了落花,满地的嫣红,静静地恣意在心底蔓延,夹杂着芬芳,溢满了念想,眷恋秋的情怀,驱走了寂寞清愁,带着温良,深深藏。




曾几时,喜欢上了叶落,无法阻挡叶的飘零,一叶知秋凉,寄予他乡,遥问别来无恙?往日如昔,思念的季节,一纸信笺低吟浅唱,不管这辈子有多长,陪你走完余下时光。




遇见了你,秋是美的,有诗,有画,有稻谷飘香,芦花伫立在荷塘,月儿别在树稍上,枝头桂花香,淹没了惆怅,秋也有艳阳高照,一念,一情,妥帖安放,即使转身,落叶飘零又何妨,思念的季节,收获的季节,透着甜蜜的味道。




【文/佚名】

评论

热度(24)